中国过渡政府对俄击沉中国货船之严正声明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一艘中国“新星”号货船于2月14日在靠近俄罗斯海参崴(Vladivostok,海参崴) 附近,濒临日本海公海海域,被俄罗斯军舰攻击,并导致其沉没。货船船员共16人,其中6名是印尼公民、10名中国公民。由于俄军击毁了货船救生艇的操作系统,16名船员被迫使用救生筏逃生。而俄边防部队的两艘舰艇近在咫尺,甚至拍摄了多张近距离的照片,却一直没有放下救生艇救人,导致8名船员 (其中有7名中国船员) 遇难。俄军的行为,严重违反海上人命救助公约和国际惯例,对8名船员遇难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中国过渡政府在此强烈抗议俄国政府的野蛮行为,要求俄国对中国死亡船员和轮船公司赔偿和道歉,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据俄罗斯媒体和船东香港吉瑞祥船务有限公司披露,这艘货船运送大米去俄罗斯,被收货方指责大米发霉,一度被拒绝收货,还要求33万多美元的赔偿金。但收货方卸下大米后,并没有出具大米被验明不合格的证明书,也不给收货证明文件。如果真是劣质大米,俄方应该要出具检验证明,并且依照国际惯例拒绝卸货责令退回。之后,俄罗斯收货方扬言要向当地法院起诉,并扣押货船进行补偿。在百般无奈之下,又面临着被扣船的风险,船长在请示了船务公司之后,决定启航返回。

“新星”号遂在2月12日晚间开航离港。 随后俄国边防巡逻舰在日本海公海海域追上“新星”号,俄国军舰奉命对手无寸铁的货船用重机枪与火炮不断射击该船,使其沉没。

这是一件极为普通的国际商业纠纷,完全应在商业法律层面内妥善处理。世人们完全无法理解以普京为首的俄国政府的野蛮屠杀中国百姓行为。俄国普京政府的行为还不如东非印度洋上的海盗行为,海盗们只要钱,绝不伤害人质生命。

俄国普京政府面临俄罗斯经济金融急剧衰退萧条,运用武力攻击中国平民货船手段,试图掀起俄国民族沙文主义,转移国内矛盾。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北京前夕,由普京政府主导击沉中国货船事件给世人传达了一个信息:俄国政府不喜欢中美两国接近,并用粗鲁的方式表达出来。

中国货船被击沉,死亡8名船员后的第3天,中共当局与俄国政府2月17日在北京签署了7个能源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管道公司分别签署的长期原油供销合同。俄方向中国承诺20年内从俄罗斯出口3亿吨原油,以换取250亿美元贷款。中共当局副总理王歧山和俄国副总理谢钦中共同出席了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国过渡政府在此警告中共当局,普京政府为了一艘货船大米的纠纷,可以开炮击沉货船,屠杀船员。今后一旦原油价格高涨,或美元价值变动,俄国政府认为上述协议吃大亏时,俄国一定不会遵守协议。在发生了“新星”号货船被击沉事件后,中共当局理应拒绝签署上述7项协议。由此可见,中共官僚们没有考虑和中国百姓性命攸关的利益。

中共当局外交部对处理“新星”号货船被击沉事件极为软弱无力,至今没有表达对俄国暴行的抗议。中共当局既没有为了中国利益,也没有为中国船员生命和权益据理力争,而是委曲求全,丧失国格。这是中共当局长期做卖国贼,尤其是做俄国人的汉奸长期奴性所使。

在当今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时刻,中共当局的言行不为中国利益和百姓权益着想。中共官僚们争权夺利,仅为其官位着想,中共政权之前途必将被民众推翻,被危机所淘汰。

中国过渡政府
2009-02-25

Website http://www.gdzf.org Skype ID: China.government
Mail: [email protected]
1. 中国过渡政府公民注册窗口http://www.gdzf.org/dj/gmdj.php;新公民skype注册服务:添加“china.government”, 发送“1”,工作人员将代为注册,同时代办“三退”。
2. 中国过渡政府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五晚10:00。Skype ID:+9900827049425752. Paltalk:cig2008
3. 全国维权抗暴领袖讲习营资料下载:
http://gdzf.org/cn/index.php/2008-10-28-03-04-03/cat_view/906-.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