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抗议警方滥权加剧政治检控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香民间人权阵线等多个团体星期一游行到警署总部,抗议过去两年警权过大,政治检控游行和集会人士创记录,是严重侵犯市民人权。他们要求警方作出检讨,并向市民道歉。

口号:警权无限大,人被出卖。

包括民间人权阵线、平等机会妇女联席等多个团体近十名人士,从湾仔修顿球场游行到湾仔警察总部。他们在正门前宣读声明,并展示标志警方滥权事件的十大景点纸牌,警方一度以阻街为由要他们离开,但遭到拒绝,其后警署派代表接受了抗议信。

民间团体批评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是97之后打压人权最严重的警务处处长,上台两年,拘捕游行人士最多,而且控罪日益严重,显然是要打压公民社会发展。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孔令瑜:香港警察史无前例的检控70多个人,而且严重控罪甚至令到他们可能被监禁,有示威人士因此被监禁超过二、三个月,我们觉得这些事情不值得鼓励,所以我们一定要为这些事情提出抗议。

星期二,香港法院将开审一宗旺角警署警员涉嫌强奸一名录口供的少女案件,令外界更加关注警方的滥权行为。民间团体担忧,在邓竟成包庇下,香港警察更加有恃无恐。

团体要求警务处处长邓竟成重新检讨警署滥权的措施,并公开向香港市民道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