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7月前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2日电)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说,“中正纪念堂”名称是法律规定,依法预定7月前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至于“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取下前,教育部将提出相关场馆规划案,“不会放入仓库”。

总统府上午召开重大议题会议,讨论中正纪念堂及228基金会相关问题。王郁琦午间召开记者会表示,中正纪念堂牌匾预定7月前挂回,但今天会议重点在于,教育部必须在7月前提出设置台湾民主发展历史相关展示场馆作法。

王郁琦进一步说明,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不会就这样被收到仓库内。至于这样的场馆是否称为“民主纪念馆”值得斟酌,毕竟台湾民主继续发扬光大,并没有死掉。

此外,有关自由广场、大中至正牌匾等,在法律中并没有清楚规范,王郁琦指出,总统马英九裁示尽速成立公民论坛进行讨论,并形成共识,不论结果是什么,政府一定尊重。

媒体询问公民论坛对象是否邀请在野党人士,王郁琦说,会邀请不同意见人士,公民论坛组成成员多元化非常重要,因为要凝聚社会共识,不能只要求相同想法的人来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