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机司机改过自新林金入自立助吸毒者重生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毒醒人生专题3(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1日电)“以我过去的生命,不配坐在这里!”挖土机司机林金入在获得希望奖章颁奖典礼时说,年轻时作尽坏事,吸毒、犯罪危害社会,现在的他安份养家,加入戒毒团体,协助吸毒者重生。

彰化更生保护会的萧淑琴说,在教会认识了改过自新的林金入,听到他吸毒、凶狠的过往,对照现在的林金入乐于助人的个性,有点不太能置信,林金入走出未来、走出希望,今天获得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的希望奖章,让朋友为他喝采。

林金入是彰化人,1967年出生,从小健康不佳,父母骄宠,国小是县运选手,但因身体无法负荷而自暴自弃,赌博、打架、飙车、吸毒等作为肆无忌惮,并自学驾驶挖土机,赚钱挥霍,娶妻生子后仍不顾家庭,我行我素。

毒品具有成瘾性、累进性,吸毒者耗尽家财后,转而犯罪,严重影响社会治安;林金入也属于因毒而犯罪的案例,他说,自己曾不断犯罪,作尽各种坏事。

林金入自承吸毒吸到精神恍惚,到处借钱买毒品,林太太则心有余悸的说,“他常拿刀、持枪追杀我,为的就是要钱买毒”,屡遭挟迫的林太太数度想放弃婚姻及两女,但因不舍而总是选择原谅。

林金入完全认同“一人吸毒、全家受苦”的道理,他说,10多年来因吸毒犯案以监狱为家,他因毒品及长期喝酒过量导致健康亮起红灯,接着父亲过世让他对生命绝望,勉强就医时翻阅宗教书籍,让他感悟良多,而悔改信教。

“像我这样的人,能爱人吗”?林金入曾自我怀疑,他说,一直作坏事的人,也想作好事、过单纯正常的生活,于是他吸毒量减少、戒毒,也慢慢远离犯罪。

完成戒毒后,林金入在六轻工业区找到挖土机司机工作,白天工作养家,晚上读夜校,还获得更生保护会奖学金,利用工作之余,到各监所分享勇敢戒毒经验,并加入更生保护会彰化分会及助人戒毒戒酒团体。

他说,感谢家人及拉他一把的朋友,让他改过恶习,再站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