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男同性恋染爱滋病达4.9%及4%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0日电)香港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顾问医生黄加庆今天表示,香港男同性恋爱滋病感染率为4%,而中国大陆男同性恋染爱滋病率更高达4.9%,且有上升趋势。

黄加庆出席爱滋病研讨会后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在中国61个城市调查男同性恋者染爱滋病情况,发现香港男同性恋者感染率是4%,相对于其他亚洲地区不算太高,因为泰国更高达30%,但中国大陆的男同性恋者感染率平均为4.9%,某些地区更超过10%,显示大陆男同性恋者染爱滋病比率相当高,且有上升趋势。

他说,香港男同性恋者感染爱滋病的比率,比女同性恋者及用针筒吸毒人士不足1%为高,相信是他们进行性行为时没有做足安全措施。

黄加庆又说,国际指引要求使用保险套达到90%才能避免在性接触时感染爱滋病,但男同性恋者使用保险套比率偏低,没有固定伴侣的男同性恋者使用保险套率为70%,但有固定伴侣男同性恋者保险套使用率仅40%,远低于异性恋男士的90%使用率。

他又说,虽然男同性恋者知道同性之间性接触会有感染风险,但他们的危机意识普遍不足,加上又属于不易接触的族群,建议香港政府加强对男同性恋者进行预防爱滋病的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