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认击沉中国货船 中共一度致谢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据俄罗斯新闻社19号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承认2月13日俄边防军舰为拦截中国货船曾二次开火,最终造成货船沉,7名船员失踪。报导同时指出,中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早在2月15日就营救中方船员向俄罗斯表达谢意。

俄罗斯击沉中国货船引起多方关注,中共当局直到2月19日晚,才由外交部发言人就“新星”号货船遇难公开表态,请求俄方调查,并协助搜寻失踪人员。

俄方认为失踪者生还机会渺茫,目前已停止搜救工作。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把击沉中国货船的责任归咎于“新星”号船长。

据中国媒体转述俄罗斯媒体的报导,这艘名为“新星号”的货船遭俄罗斯战舰射击至少500次,随后又遇到海上风暴,最后在海参崴(Vladivostok)附近海域沉没。

俄国有关机构表示,开火前,已经透过广播、打出灯光信号以及警告枪响,要求”新星号”停下来,但该船并没有理会,而是全速开往中国水域。

船上有10名中国船员,已知有3人获救,其他7名中国船员失踪。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俄方表示高度重视中方关切,俄方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这次事故中相关执法机构的执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