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世界纪录 食品公司制作3800公斤萝卜糕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9日电)祯祥食品企业公司为庆祝成立50周年,今天制作一个直径10公尺、重达3800公斤的巨型萝卜糕,并由副总统萧万长、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等人在认证书上签名,将挑战金氏世界纪录。

祯祥食品企业公司是于1959年由张梦蛟创立,目前已交棒给第二代,由他的两位儿子张晁祯、张晁祥分别担任祯祥食品关系企业、祯祥食品公司董事长,总公司设在嘉义县朴子市。

为了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祯祥食品公司今天制作一个巨型萝卜糕,准备挑战金氏世界纪录,并邀请萧副总统、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国策顾问赵守博、施明德、台南县长苏焕智等人见证。

张晁祯表示,这个挑战金氏世界纪录的大萝卜糕,是用了1040公斤在来米、520公斤萝卜、260公斤猪肉及调味料制成,以一个12公尺见方的巨型炉灶,上面摆放直径10公尺的大蒸笼,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蒸煮而成。

他说,制作这个大萝卜糕,总共动员120人,制作过程中,必须先将米浸泡、研磨成米浆,再将萝卜切丁后水煮,同时将猪肉、葱酥、调味料炒熟,最后将米浆、萝卜丁、炒料调和蒸煮,虽然过程看似简单,但却是公司花了半年多筹备而成。

这个巨型萝卜糕,今天中午由萧副总统、施明德等人,以手按触水晶魔球方式,由大型吊车悬臂揭开巨型蒸笼盖完成仪式,当直径10公尺的巨型蒸笼盖一掀开,现场充满浓郁的萝卜糕香气,令人垂涎三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