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萧条饮食文化改变 英速食店生意兴隆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伦敦“金融时报”今天报导,受经济衰退冲击,英国民众的荷包缩水,饮食文化也出现重大的改变,汉堡、薯条、披萨等速食大受欢迎,速食店生意逆势成长。

报导说,披萨专卖店Domino’s去年在英国的获利成长25%;肯德基炸鸡(Kentucky Fried Chicken) 今年的销售量增加14%; 麦当劳也表示,去年英国分店的业绩是历年来最好的。

看好英国的速食业的前景,Domino’s明年将再开至少50家分店;肯德基日前宣布,未来五年再开300 家分店,预计可以创造9000个工作机会;潜艇堡专卖店Sub-way计划2010年前再开600家分店,预计可以创造7000个就业机会。

Domino’s执行长穆尔(Chris Moore) 指出,民众现在选择留在家中吃饭,不上馆子,但为了方便,许多人选择订披萨在家吃个饱,又不用洗碗。

去年Domino’s外送的270万户家庭中,有1/3是新客人,由于这些新客人过去经常上馆子,现在改订披萨,消费金额通常也比一般客人要高,因此带动Domino’s的销售量成长。

肯德基速食店执行长苏克(Martin Shuker) 坦承,店内的低价食品的确吸引想省钱的客人上门,花上10英镑(约新台币490元) 就可以让一家四口饱餐一顿,在经济萧条时,确实很有吸引力。

由于民众不外出上馆子的人数日增,去年英国503家餐馆因而歇业,比前年增加3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