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3人失踪(图)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

据俄媒报导,一艘外籍货船2月15日在濒临日本海的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附近被俄军舰开火击沉,造成包括3名中国人在内的8人失踪,另外8人获救。

这艘货船是在塞拉里昂注册的中国船只,船东是中国人。有3名中国人在此事件中失踪, 俄方称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俄新社2月18日报导,被俄边防军击沉的“新星”号货船属于香港某航运公司所有,在塞拉里昂注册。 俄新社了解到,“新星”号此次是给俄罗斯滨海区运送了一批大米。

据消息人士对俄新社记者说:“卸完货后,收货方拒绝接收该批大米并向法院起诉,同时要求扣押该货船以弥补损失。 之后,香港某航运公司就给“新星”号船长下命令,要其立即返回。”

俄新社在采访俄国家安全局滨江区边防处新闻办时了解到,“新星”号离岸时并未得到俄方批准,而且是非法穿越俄罗斯边界。 该机构官员说,俄方给出多次停船信号,但“新星”号 仍向中立水域航行。

转载――《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