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头号酷刑手出庭受审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金边17日法新电)前赤棉政权“酷刑总司令”(torturer-in-chief)今天终于面对审判。这是联合国(UN)所支持的种族屠杀法庭对30年前“杀戮战场”(Killing Fields)暴行进行审理的第一个案子。

以绰号“杜赫”(Duch)知名的康克由(KangGuek Eav),当年铁腕统治恶名昭彰的“土斯廉监狱”(Tuol Sleng),据称在他监督管辖下死亡的男性、女性和儿童高达1万5000人,他被控“危害人类罪”。

今天他很严肃的坐在被告席上。数百位民众到场旁观这位赤棉政权重要人物如何受审。赤棉政权屠杀超过200万柬埔寨人,是20世纪最严重暴行之一。

一位土斯廉监狱幸存者说,“我祈祷黎明到来,好让我可以快点目睹这项审判的进行。”当年他被分派绘制支持赤棉图片,而成为大约十余名幸存囚犯之一。

现年66岁,原本是数学老师的杜赫当年担任典狱长时,土斯廉监狱的功能是取得人犯不实自白,承认自己是包括“中央情报局”在内外国机关的间谍。

这所监狱原本是一所高中,人犯由此被带往附近一处果园“杀戮坟场”处死。成人用锄头打死,儿童则被拿头去撞树。

今天开庭时法庭架设了防弹隔屏以免受害者报复。穿着蓝衬衫的杜赫,戴着耳机坐在被告席上聆听法官展开庭讯。他未公开发表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