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脚伤肌肉萎缩 当志工学会珍惜生命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7日电)花莲慈济技术学院女学生张樱馨,在国小时跌倒伤及右腿,导致肌肉萎缩须仰赖拐杖行动,她在3年前加入公益团体担任志工后,学会珍惜生命和感受服务的喜悦。

张樱馨在就读国小一年级时,不慎跌倒伤及右腿,当时认为应该不严重而未接受治疗,没想到随着年纪逐渐增长,腿伤竟然恶化导致腿部肌肉萎缩,最后必须仰赖拐杖行动。

在肢体出现残疾后,张樱馨开始怨天尤人,直到3年前就读高中一年级时,母亲带着她一起加入持修积善协会,从事公益活动和担任课辅志工后,张樱馨逐渐学会开放心胸和懂得珍惜生命。

张樱馨因为从事志工服务事迹卓著,今天接受花莲县长谢深山颁奖表扬,并将参加第9届“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

张樱馨表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受惠最多的其实是自己,很感谢当初妈妈带着她一起加入持修积善协会做公益,她现在从服务中感受到的喜悦欢欣,已经超越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