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自认个性像叶问 两人都怕老婆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净淇、吴素柔台北16日电)武打港星甄子丹来台宣传新片“叶问”,他今天说,虽然揣摩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叶问,压力很大,但两人都内向、具幽默感、也怕老婆,研究叶问越深,越觉得彼此很像。

叶问是咏春拳一代宗师,门下弟子超过200万人,以他生平故事为题材的港片“叶问”,最近入围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逾10项奖项,甄子丹下午在台举行记者会,畅谈拍片心得,此片预计27日在台上映。

甄子丹表示,为传神诠释叶问,特地瘦身,有时一天只喝一杯水、最多只吃一餐,还花上好几个月学习咏春拳,模仿他抽烟的姿势、眼神、走路等,并与叶问之子叶准密集交换意见,连拍其他电影的空档,也在练习拳法,只希望表现得尽善尽美。

“叶问”在中国、香港皆得到好成绩,更被提名香港金像奖逾10项奖项,也是甄子丹第一次入围最佳男主角。他说,李连杰得上届影帝,给他很大的鼓舞,因为武打明星终于赢得瞩目;自己不希望别人拿他与李连杰做比较,因为每个演员都是用独有的气质在揣摩角色。

甄子丹表示,今年7月将拍“叶问”续集,第2集描述叶问与家人到香港后的情形,第3集则是叶问与徒弟李小龙之间的情感,目前饰演李小龙的首要人选可能是台湾歌坛天王周杰伦。

甄子丹在记者会现场,领军举行破冰仪式,打破“8000”字样的冰雕,象征“叶问”在台成绩可望破新台币8000万元。甄子丹也化身为脑麻国际爱心大使,预售票收入的10%将捐给脑麻协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