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翻书机 肌肉萎缩症学生也可轻松阅读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16日电)嘉义市患重度肌肉萎缩症的李姓大一生,目前已无法坐轮椅上课,让求知欲旺盛的他相当困扰,嘉义基督教医院获悉,特别商借自动翻书机给他使用,解决阅读的困境。

  嘉义基督教医院表示,李姓大学生是重度肌肉萎缩症的患者,除了眼球能够自由活动外,其余肢体皆无法行动,平日只能坐在特制轮椅上,透过母亲口述书本内容阅读。

  嘉义基督教医院获悉李姓大学生的困境后,为协助他解决问题,并减轻家人的负担,特别商借自动翻书机给他使用。

  嘉基指出,由于李姓大学生的肢体无法活动,辅具中心专业治疗师特别针对他,评估采用吹吸式控制开关,再搭配自动翻书机使用。只要他的母亲将书本架好,他就可以利用口腔的吹吸控制,来翻动书本的页面,不需家人从旁协助,就可以轻松阅读。

  嘉基医疗复健辅具中心表示,身体上的残障,并不表示学习上也要受到影响。经过专业治疗师的评估,利用个案本身身体可运用的功能,再佐以适当的辅具协助,个案仍能吸收新知,乐在阅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