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纵火嫌犯姓名曝光 澳洲将举行全国哀悼会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6日法新电)澳洲山火纵火嫌疑犯今天获传出庭,姓名曝光,澳洲警方呼吁民众冷静对待;此外,澳洲政府将为大火180多名罹难者举行全国性哀悼会。

地方法官下令对39岁的沙卡鲁克(BrendanSokaluk)解除姓名保密,检方指控他是纵火嫌犯,造成约11人丧生,及约200栋民宅焚毁。

被以纵火致死及蓄意引燃山火罪名起诉的沙卡鲁克,并没有出庭应讯,鉴于可能成为愤怒囚犯锁定修理的目标,他迄今仍受警方监护。

如果纵火罪名成立,他必须面对最高25年刑期。

维多利亚省警察局长尼克森(Christine Nixon)稍早呼吁民众不要前往法庭,让司法体系制裁该名嫌犯。

沙卡鲁克的委任律师史波华特(Helen Spowart)表示,她客户的名字应适当保密,因为澳洲民众对于这场历年来最惨绝人寰的大火,感受强烈,只要被控纵火的人,都有可能遭到不测,即使是在大牢中。

地方法官克雷斯塔特(John Klestadt)裁决实际引发的效应不大,故解除嫌犯姓名保密。

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宣布,周日将会为山火受难者,举行全国性哀悼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