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千失地农民计划北京大游行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国福建省莆田市676户3000失地农民状告国务院不作为,鉴于法院不立案、人大常委不履行法律监督,农民的权益得不到保障。近日农民维权代表黄维忠表示,将按原计划组织一千位农民在北京集会游行示威,他呼吁社会大众和媒体关注。

莆田农民维权代表黄维忠告诉记者,他们游行的目的是争取状告国务院立案受理。他本人和农民们都被当地政府监视,但到北京集会游行示威的计划不会受影响。

黄维忠:征地是地方政府的行为,几家法院推来退去,都没受理这个案子,给他踢皮球,又踢到福建来,最后申请示威游行。

黄维忠表示,他是临近村庄676户委托的代理人,多年来农民的权利受到侵犯,都得不到救济。

黄维忠:中国的法律和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不能进入诉讼的话,那么这种权利就是假的,人民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我们就是要揭露一个真相,中国没有人权,活生生的事实。

黄维忠还表示,掠夺性开发中,公权滥用、官员腐败、黑道横行,农民失去赖以维生的土地,人身受到伤害,甚至失去生命,主张权利的人被送进监狱。

黄维忠:国家为了经济发展的需要征用土地,我们呢,已经做出了牺牲,征了地之后,我们的利益全部被掳掠,我们一家四口人,一个人只有得到1千2百元的安置金呀!

黄维忠透露,如果“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农民状告国务院不立案,他将在3月份中共两会之前带领农民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请集会游行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