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内阁改组 首见女性出任副部级职务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利雅德14日法新电)沙乌地阿拉伯政府今天宣布,阿布杜拉国王已改组内阁,并拔擢了这个保守王国的首位女性副部长。

沙国政府表示,出现异动的职位包括教育部长、司法部长、新闻部长、最高法院院长和顾问委员会主席,以及1名主管女性教育的副部长。

诺拉.艾费兹(Norah al-Faiz)将担任这个新设的教育部副部长职位,这也是这个回教王国历来由女性担任过的最高职务。

在这波大幅改组中,央行总裁和宗教警察(Muttawa)首长也都更换新人。

“沙乌地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udi ArabianMonetary Agency)副局长贾瑟(Mohammed al Jasser)获擢升为局长,取代原任局长艾赛亚瑞(Hamad Saudal-Sayyari)。

这是阿布杜拉国王2005年8月登基以来的首次内阁改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