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监狱守卫 忆诉当年迫害实况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曾经杀害了170万人,也就是柬埔寨4分之1人口的前赤柬共产党政权的五名主要首领正在以 “战争罪” 及 “反人类罪” 被起诉,并即将面临法庭审理。在开庭前,一名曾经担任监狱守卫的前赤柬成员,公开讲述当年赤柬共产党迫害人民的惨况。

这个距离首都金边只有60公里的小村庄,看起来生活平静而简单。

一位曾在赤柬共产党的监狱里担任小头目的萝尔(Lor Sim)就住在这里,但过去的经历让她内心无法安宁。

前赤柬监狱守卫 萝尔]“我很后悔我曾经当过赤柬军队的一员,那对我的生命留下很大的伤害。”

萝尔回忆说,当年柬埔寨共产党在独裁者波尔布特的领导下,模仿毛泽东的恐怖统治方式,全国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监狱,用来迫害批评政府的异议人士、知识份子以及资产阶级。这些人被以美国间谍的罪名送进监狱后,不久就都被送往一个叫做 “屠杀之地”(The Killing Fields)的地方,惨遭杀害。

罗尔表示,自己没有杀过人,但每天身心极度紧张。
前赤柬监狱看守 萝尔]“当时我必须日以继夜地工作,不能睡觉。如果我不工作,我就会被杀害。”

现在的柬埔寨大屠杀博物馆,当年这里是最臭名昭著的S-21监狱,曾担任赤柬核心干部的康克由(Kaing Guek Eav)是这个监狱的领导,人称 “杀人魔”,康克由后来向西方媒体坦承,他犯下多起残酷暴行,杀害了无数群众。

罗尔表示,自己曾见过他,至今记忆中还存有恐惧。

在康克由(Kaing Guek Eav)指挥下,至少1万4千柬埔寨人被用反革命的罪名送到这里,活下来的不到10个人,绝大部分人首先被酷刑折磨,逼迫他们承认各种罪名,然后再被拖到郊外用大棒打死,包括妇女、儿童,甚至还有婴儿。

这场针对前赤柬共产党屠杀百万民众的审判工作,目前已经在联合国与柬埔寨政府的合作下密切展开,还活着的5名赤柬共产党大头目被起诉包括反人类罪在内的多项罪行。

罗尔说:“我觉得这个法庭的审判程序是公平的,因为他们在审讯高层领导。”

目前除康克由供认罪行外,其他4名赤柬头目不承认犯下任何屠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