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的白雪城堡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在大雪纷飞过后,人们总喜欢去堆个雪人,然而在芬兰,建筑师和艺术家门用冰雪打造出了一座五千平方米的白雪城堡

从1996年开始,建筑师和艺术家门每年都会在芬兰北部波斯尼亚湾的克米镇建造一座完全用皑皑白雪搭起的城堡,今年的这座白雪城堡从1月3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城堡更大更漂亮,整座城堡占地面积达五千平方米,城堡里面有一个酒店,一个餐馆,还有一座教堂,全部被包围在一个厚厚的冰雪城墙里。整座城堡大约使用了两万平方米的白雪,而城堡里的桌子和雕塑则大约使用了100平方米的冰块,环绕整个城堡的冰雪城墙高四米,厚1.5米,全长半公里。

白雪城堡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许多新婚夫妇选择在充满浪漫情调的白雪教堂里举办婚礼,许下自己神圣而又庄严的结婚誓言,教堂还为新娘、新郎特地准备了用冰打造的结婚戒指。除了新婚夫妇之外,也有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选择到这里重温旧梦,再办一次婚礼,比如来自丹麦的吉特-奥尔森﹕“我丈夫去年就五十岁了,我想给他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到芬兰的白雪城堡,再举办一次婚礼。”

城堡里的酒店有48间客房,其中包括一个新婚蜜月套间。不过选择在这个酒店里过夜可是要有相当大的勇气,因为客房的温度只有零下12摄氏度。

城堡经理唐弥恩 (MARIKA TOMMINEN)说,“第一座城堡建于1996年,当时我们毫无经验,所以大约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现在14年之后我们经验很丰富了,所以不到一个月我们就盖完了整个城堡。最有意思的是这不是一个永久性建筑,我们这里也有夏天,所以一到四月份城堡就开始融化了。”

芬兰人在1996年建造第一座白雪城堡的目的是作为礼物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全世界的孩子们,在同一年它也被收进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