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投票扩展自由迁徙协议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讯】星期天(2月8日),瑞士民众投票表决是否同意扩展一项允许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人自由出入瑞士的协议。

尽管极右翼的瑞士人民党(Swiss People’s Party)积极主导反对活动,但是最近的民调显示,这项展延计划可能会被50%的反对者接受,这些反对者占了受访民众的43%。

一名意大利裔的瑞士公民康特(Andrea Contre)说:“我们也是半个外国人,我们可以来,其他人也应该可以来。最重要的是,他们很团结,而且遵守瑞士法律。”

如果这项扩展计划被接受,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工人可以像其他欧盟的公民一样,不用签证就可以在瑞士居住和工作。

尽管这项扩展计划受到瑞士商业领导人、农民联盟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是最近的民调显示,反对者的比例已经从上周的40%增加至43%。

根据这项在2002年生效的协议,欧盟公民可以在瑞士工作,反之亦然。瑞士国会去年以75%的多数票同意纳入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但是由右翼瑞士人民党领导的反对者呼吁瑞士民众在星期天投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