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非人人平步青云 新书谈甘苦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8日电)经济不景气,大家很忧郁。台湾商务印书馆推出新书“成功的背后”,描写18位各领域菁英,这些人不是平步青云,而是经过辛苦的历程,希望在低迷气氛中带给社会温暖。

成功的背后”介绍包含金曲奖歌手萧煌奇、前台大校长陈维昭、文化评论家南方朔、富邦文教基金会董事陈蔼玲、卫生署长叶金川、小说家钟肇政等18位各领域杰出人士,如何经过重重的难关,走上成功的道路。

出版社晚间在台北国际书展邀请书中多位主角现身说法,包括声乐家吕丽莉、国际扶轮中华民国总会理事长王博伟、德简书院负责人王镇华、画家梁丹丰及中华民国爱盲协会理事长严长庚等。

法务部部长王清峰是特别来宾,出版社关怀社会弱势团体,鼓励受刑人心灵重建,赠送50本“成功的背后”给法务部全国监狱与看守单位等单位。此外,王清峰受到严长庚的感动,抛砖引玉捐赠新台币1万元给爱盲协会,得到台下热烈掌声。

梁丹丰说,不知道什么叫“成功”,只知道低着头一直往前走、往前走,不等待任何人给予什么,不断的战胜自己,发挥自己的潜能,走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头。

一身唐装的王镇华说,自己要讲别人不敢说的话,台面上的成功,都是以放弃人格为代价,很多人越追求成功,却偏离人格主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