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发表2008年基督教遭迫害报告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审查前夕,公开发表一份2008年度大陆家庭教会受当局迫害的报告,去年是基督教遭受严重打压的一年,预计未来一年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形势将更为严竣,冀望国际社会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设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于星期四发布2008年度《 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年度报告》。报告表示,2008北京奥运年,是基督教遭受严重打压的一年。单是北京市遭受迫害的基督徒超过539人,比07年的104人增加4倍多;全中国高达2027名基督徒遭到迫害,比07年的788人增加了一倍。对华援助协会表示,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涉及17个省区和2个直辖市,其中河南、北京情况最为严重,新疆、山东 和浙江其次。

据报导,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星期五向本台表示:“2008年举办奥运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奥运而让中国政府全面政策收紧,所以宗教迫害也是明显地加剧,包括奥运前后当局几次大规模抓捕行动,08年的圣诞前后也有很大规模的抓捕行动。”

傅牧师表示,就连去年四川大地震后,不少教徒发起救援及祷告工作也遭当局迫害。例如2008年6月1日,河南太康县的派出所与县宗教局约6人,冲击一间教会 的信徒聚会。并强行带走7人。去年5月28日,河南滑县也有2位家庭教会信徒因号召为四川地震救灾祷告被抓,罪名是“煽动破坏救灾行动”。而北京奥运过后,中国政府对外宣布会更尊重人权及给予更多宗教自由。然而不久之后,即去年9月,北京一家庭教会一百多名大学教徒在一处郊区参加宗教活动时遭当局抓捕, 两名教友被指“非法聚会”而拘留了十几天。

报导称,对华援助协会认为,去年当局迫害情况的特点主要针对家庭教会领袖,城市家庭教会,有组织有国际影响的独立教会团体。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告诉本台记者,他去年多次被抓,预计未来一年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形势将更为严竣:“2008年我就被抓了18回。我觉得2009年也是一个非常之年,有中共建政60周年,西藏抗暴30年,六四20年,法轮功10年,我想有这么多周年,政府为了他们的安全,可能会采取一些过激的行动。”

据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事将从2月9日开始在日内瓦开会审视中国人权状况,届时中国官员须出席会议答辩,对华援助协会期望国际借此机会审视北京当局是否兑现人权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