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被提名人怀疑拘留者被交付它国刑求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欧巴马总统提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表示,他怀疑美国为了刑求目的将拘留者交给外国。

潘内达说,他并未掌握支持他所怀疑的证据,他也没有从中央情报局简报中接到所谓特别交付人犯案的报告。

但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他被要求回答是否他相信为了刑求,美国曾将人交付他国时,他说:“我怀疑曾有这种案例。”

他说:“我所怀疑的是,我们曾将特定人士交付他国,并且了解他们将采取特殊的技术,从这些特定人士口中取得情报,而这种方式是违反了我们自己的标准。”

他说:“我未掌握这种案例的证据。我尚未在中央情报局内看到这种资料,不知道中情局是否发生这种事。但是各种迹象显示,我们似乎曾为了这种目的,采取了这种特别的交付方式。”

他也曾认为“水刑”是刑求。水刑是侦讯的一种手段,让人头下脚上,将人眼睛蒙上,用水浇在被覆盖在毛巾下的被侦讯者,让被侦讯者以为自己将被溺死。

即将去职的中情局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曾经承认,有三名拘留者在侦讯中被施以水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