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委员会暂停在伊朗的工作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英国文化委员会宣布暂停在德黑兰的全部工作。

据BBC中文网报导,英国文化委员会说,在其成员遭到伊朗当局的威胁之后,它暂停了在德黑兰的全部工作。伊朗拒绝了它所有英国雇员的签证申请,而该机构的当地雇员在被召到伊朗总统办公室后都宣布辞职。

该委员会还表示,它在德黑兰面临的压力于过去两年不断增加。

“蓄意之举"

英国文化委员会伦敦总部负责人戴维森告诉BBC说,自从德黑兰两年前停止批准签证以来,他们在德黑兰的办公室已经没有英国雇员。

戴维森说,而剩下的全部16名伊朗籍雇员去年12月被召到总统办公室被命令辞职。

他指出,这些蓄意之举的最终目的就是使我们无法开展在伊朗的文化与教育工作。这种做法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英国文化委员会说,只有在其成员不再遭受威胁和骚扰之后他们才能恢复在伊朗的工作。

“没有赢家"

英国文化委员会说,去年一共有13,000名伊朗人参加了他们在德黑兰举办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英语教学以及大学和研究项目的合作。

戴维森说,没有任何一方会从目前的局面中获益。我们的雇员丢掉了工作,而我们的伊朗伙伴则失去了和英国进行文化交流合作的机会。两国的年轻人丧失了结交可能获益终生的好朋友的良机。

戴维森说,他希望会见伊朗当局,双方之间能够达成协议,尽快恢复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工作。

伊朗当局迄今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