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宗衡:今年可能是深圳最困难一年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5日电)在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下,中国大陆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预期,今年可能是深圳特区成立以来最困难的一年。

  广州日报今天报导,许宗衡昨天在深圳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发表工作报告时,作以上表示。

许宗衡说数次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圳经济发展压力巨大。

  据统计,2007年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2875.3亿美元,增长21.1%,其中外贸出口总额1684.9亿美元,增长23.8%。

根据许宗衡昨日透露的数据,深圳去年出口总额增长幅度严重下滑。据统计,去年深圳的进出口总额为2999.7亿美元,增长4.3%,其中出口总额1797.4亿元,增长仅为6.6%。

  许宗衡说,今年外贸出口压力依然严峻,尤其是企业面临挑战;作为外贸依存度最大的城市,深圳受国际金融海啸的影响要比其他地区更大。

为了抗衡金融海啸冲击,他说,深圳将强力推动企业开拓国内及国外市场,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