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车祸伤者成人球 14家医院拒收后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4 日专电)日本又发生踢人球事件。兵库县伊丹市一名男子上个月车祸受伤,由于遭到14家医院拒收,在发生事故的三个小时之后死亡,再度暴露日本医疗制度的缺失。

伊丹市消防局人员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1 月20日晚上10时稍后,伊丹市一名69岁的男子骑脚踏车和一名29岁的摩托车男骑士相撞,两人都受到重伤。

救护车于车祸发生约五分钟后赶到现场,经判断骑摩托车的男子伤势较重,在联络多家医院后,总算获得第四家医院的同意收容这名伤者;但这家大学附属医院却限定只能收容一名伤患,在这一条件下,救护车赶紧将这名伤者送往急救。

另外,救护人员对骑脚踏车的这名高龄伤者,一面施以急救,一面联络医院,结果却遭到兵库县和大阪府的多家医院以无空病床或无专门医师等为由,加以拒收。

这名高龄伤者在发生车祸约一个小时后,总算被伊丹市的一家民间医院收容,但情况转危,必须转院,却又遭到大医院拒绝,结果在总共遭14家医院拒收的情况下,于发生事故约三个小时后,因出血性休克而死亡。摩托车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治疗中。

消防人员在记者会上指出,这名高龄伤者在车祸现场的伤势其实正有好转,他是否是因为送往医院的过程耗时太久而导至死亡?目前并不清楚,但今后对类似情况的处理,有必要加强现场人员与指挥中心的联系。

去年9 月,东京发生一名36岁孕妇遭到八家医院拒绝收容,而在生产后因脑内出血而死亡的事件。这些接连发生的踢人球事件暴露日本医师不足等医疗制度上的缺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