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允许争议主教重回教会 德总理严批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柏林3日电)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决定接纳否定纳粹大屠杀存在的英国籍主教威廉森(Richard Williamson)重返教会,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成为全球第一位发出严厉批判的国家领袖,然而梵蒂冈指出,教宗对威廉森的谴责“再清楚不过”。

梅克尔说,教宗让威廉森重回天主教的决定,不能任其通过“而不必承担任何后果”,她呼吁梵蒂冈“清清楚楚地澄清,他们没有否认”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

梅克尔在记者会上说:“以我的看法,这些澄清还不够。以我的看法,这对德国基督徒、天主教徒及犹太社群来说,不只是一起事件。”

梅克尔的评论促使梵蒂冈否认教宗的态度有任何模棱两可的地方。

梵蒂冈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教宗对大屠杀的看法”,在2005年8月“访问科隆(Cologne)犹太教堂,还有2006年5月28日及1月28日在奥斯威辛-伯肯诺(Auschwitz-Birkenau)集中营都说得很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