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元宵汤圆查验结果 2件不合格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4日电)元宵节将至,台北市政府卫生局年前前往甜品店、超市卖场就元宵、汤圆及配料抽验,抽检50件产品中包括包装26件、散装24件,品质检验不符规定1件、包装产品标示不符规定1件。

卫生局药物食品管理处今天表示,这次抽样50件产品,包括汤圆25件,红豆、花生、芋圆等配料25件,检验项目为防腐剂(去水醋酸、苯甲酸、己二烯酸)及色素。

品质检验部分,有1件“手工汤圆”违法添加去水醋酸(依标准为不得检出),全案移请来源厂商所在地辖区台北县政府卫生局,待违规业者确认后,将依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2条规定,处制造业者新台币3万至15万元罚锾,所有违规产品均已要求下架、回收销毁。

另检视26件包装产品标示,有1件“糯米汤圆”检出红色7号及红色40号色素,但外包装标示为红色6号、红色7号色素,已移请来源厂商所在地桃园县政府卫生局,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7条第1项规定,通知限期回收改正,并可处3万到1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