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瑞与纳达尔近年大满贯赛对决一览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日路透电)西班牙网球好手纳达尔(Rafael Nadal)昨天在澳洲公开赛男单冠军赛,以7比5、3比6、7比6(7比3)、3比6和6比2击败瑞士对手费德瑞(Roger Federer)。

纳达尔费德瑞的总对战纪录是13胜6败,他与费德瑞的大满贯决赛对战纪录则是5胜2败。以下是他们两人近几年捉对厮杀的大满贯赛事一览表:

2006年

法国公开赛(French Open):纳达尔以1比6、6比1、6比4、7比6力克费德瑞。

●纳达尔首度在大满贯赛中遭遇费德瑞,他凭借自己在 红土场的高超技巧,让费德瑞体力不支,败下阵来。

温布顿大赛(Wimbledon):费德瑞以6比0、7比6、6比7、6比3拍下纳达尔。

●时为世界球王的费德瑞表现出色,扳回一城。

2007年

法国公开赛:纳达尔以6比3、4比6、6比3、6比4压倒费德瑞。

●纳达尔再度展现红土场上优势,底线抽球猛烈,让费 德瑞招架不住。

温布顿大赛:费德瑞以7比6、4比6、7比6、2比6、6比2击败纳达尔。

●费德瑞与纳达尔首度在大满贯决赛中打到五盘,才分 出胜负。费德瑞被一路强压,但最后仍取得胜利,拿 下个人连续第5座温布顿奖杯。

2008年

法国公开赛:纳达尔以6比1、6比3、6比0征服费德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