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间将推出中国人权报告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讯】1月23日,贵州维权人士在贵阳举行茶话会,并为狱中民运人士筹款。与会者曾宁和陈西和对本台记者表示,针对官方所谓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贵州将推出民间人权报告,披露中国人权真实状况和中共当局对人权的践踏,促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除夕前,近40位贵州维权人士聚会贵阳,展望未来,并为狱中民运人士筹款。针对官方所谓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主持茶话会的陈西先生指出,官方的人权计划是敷衍国际社会。在中国,政府公开侵犯人民的自由和权利。

贵州维权人士陈西:
“我们这些维权人士是深有体会的。没有任何理由,不出具任何法律依据,他们就把你抓走了,把你关起来了,把你的私人财产给你收了。”“因为法院、公安、检察院都是共产党在管理” “你们不服,你去法院告状。法院和我们就是一家人,你也是告不赢的。”

与会的曾甯则强调,中国民众的人权事业只靠官方出台所谓的人权计划是不实际的,

贵州维权人士曾甯先生:

“在中国大陆所发生的是大量的维权事件层出不穷,包括房屋拆迁啊、土地被征用啊、自己合法权益被侵害,本身就说明中国政府对民众权利的侵犯。公民在维护自己的权利过程中,形成了此起彼伏的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中国民间人权报告比较于官方的国家人权计划要真实的多,也要全面的多。”

相对于维权人士的遭遇,曾甯认为当前中共当局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严酷迫害是最严重的人权侵犯。

贵州维权人士曾甯先生:

“从99年以来,在中国大陆出现的法轮功信仰群体,他们的权益受到侵害,应该说是在中国大陆是最为突出,他们的权益受到侵害相对于其他的维权人士来说的话,是更为惨烈的。”

与会者表示,他们要推出中国民间人权报告,披露中国人权真实状况和中共当局对人权的践踏,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