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国众议院星期三晚些时候以244票对188票,通过了总统欧巴马所支持的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凭借多数优势使该计划获得通过,但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均投反对票。

共和党人则推出了一项包含更多减税的相应计划。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约翰•博纳说:“我想,很明确的是,我们这项使美国家庭和小企业减税,让它们有更多盈利的计划,实际上会比民主党要花两倍多资金的计划在美国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

这一看法支配了众议院绝大多数反对欧巴马这项经济刺激计划的共和党人。

相比之下,民主党人们则一致地坚定支持欧巴马。

这项方案最初估计的规模为8,250亿美元,之后曾被削减至8,160亿美元,随后又增加30亿美元用于提高对公共交通系统的资金支持。

其中5,440亿美元用于对基建设施的投资、大幅提高对各州的补贴以及向受经济衰退影响最大的低收入人群提供财政援助。大约2,750亿美元将用于面向个人和企业的税收减免举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