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第一天气氛并不乐观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星期三,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第一天会议落下了帷幕。当天气氛并不乐观,经济学家表示,经济复苏过程是缓慢而痛苦的,并警告巨额的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不会产生预期的效果。

经济学家们在论坛第一天并没有给出好消息。

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说:“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那就是当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经济复苏时并不会是强势的, 所以以往充满活力的经济复苏循环此次并不适用。”

世界媒体巨头鲁伯特•默多克在论坛的开始就警告政府大额的经济刺激计划所存在的危险性。他说:“我们在美国经济大萧条10年后才看到起色。”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坎说,在座的某些人应该为所发生的一切道歉。她说:“让你们的行为光明磊落, 让自己负有更强的责任感,这意味着某种程度的监管和你们所作所为的透明性,为你们的所为道歉,你们应该负起责任。”

与会的许多经济学家都对经济前景不报乐观。

今年的年会主题是“重建危机后的世界”,重点讨论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战争、全球贫困状况等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在随后几天里,各国代表将讨论如何能让各国经济重新恢复发展的势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