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

1.澳外长出访非洲
澳洲外长史密斯1月27日前往埃塞俄比亚,出席非洲国家联盟会议。澳外长将会晤非洲多国外长,并希望此行将加强澳洲与非洲的关系。这是澳洲外长首次参加非洲联盟年度会议。

2.印尼5.9级地震
1月27日,印尼苏门答腊西南面发生5.9级地震,震央位于巴东西北偏西约280公里。目前暂时没有任何伤亡或财产损坏报告。

3.新西兰牛年邮票庆中国新年
为庆祝中国新年,新西兰邮政局日前发行一套牛年生肖邮票。该套邮票共3枚,一枚小型张和2枚首日封。其中2元面值的邮票图案为红灯笼和奥克兰海港大桥,1元面值的邮票图案是一头色彩鲜艳、富有现代气息的牛。

4.马国出现日偏食
26日下午4时30分,马来西亚出现日偏食现象。日偏食持续约2小时20分钟,在5时50分左右月亮遮住了大半个太阳。专家说,马来西亚下次能看到日偏食要到2026年。

5.汉字在日本变“摇钱树”
日本人崇拜汉字文化,每年报考汉字测试的日本人比考英文托福的人多。登记为公益团体的日本汉字检定协会近期却被指如同一棵“摇钱树”,单收考试费就累计高达73亿日元的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