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80亿美元 辉瑞同意购并惠氏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美国辉瑞药厂(Pfizer)与竞争对手惠氏药厂(Wyeth)今天宣布,辉瑞将砸下680亿美元收购惠氏,创下近10年来最大宗药厂购并案。

据中央社报道,辉瑞 (Pfizer Inc. US-PFE)同意支付约680亿美元并购惠氏大药厂,辉瑞将以每股50.19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惠氏大药厂每股股份,较1月22日收盘价38.83美元高出29%。

巴黎Ofi Patrimoine基金经理人Jacques Porta表示,“制药业出现企业合并收购并不令人意外,因这个产业未受信贷困境影响太多。”他说,“这意味着即使景况黑暗,但仍存在着机会。并非全部都冻结。它意味着这个世界并未终结。”

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布第四季调整后每股获利为0.65美元,优于分析师估计的0.60美元。辉瑞也将裁减10%人力并关闭5家工厂,今天股价跌4.2%报16.72美元。惠氏大药厂涨6.2%报46.5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