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原住民美食节 促进族群文化交流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印度西部的特里普拉邦(Tripura)举办了“恰克-波洛克”(Chak-Borok)原住民传统美食节,希望能够透过美食,增加当地原住民族与非原住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

为期三天的美食节展出了波洛克族的传统美食。其中有许多典型的家常菜,也有非常特别的民族美食,有些在烹调的时候几乎不需要使用油。

美食节的主办人表示,美食节有助于原住民族与非原住民族群的团结。

美食节同时也是为了让经常吃各种方便食品的原住民新生代了解传统饮食而举办。参与美食节的老板说:"我们很高兴可以来参加美食节,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很多菜肴连新一代的原住民都不知道了,而且非原住民的朋友也很喜欢我们的食物。”

美食节中最受民众欢迎的食物是由水煮的竹笋嫩芽加上山区的香菜、豆子,淹渍的辣鱼干做成的“高达克”(godak)。其它受欢迎的点心还有柏哈塔(Bharta),是以熟猪肉,加上麻辣辣椒、洋葱、胡荽叶,最后配上用树叶煮出来的黏稠米饭“邦圭”(Bangui)所做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