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贪官勾结黄牛 车票难买民怨高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在中国对想坐火车回家过年的人而言,一票难求是最切身的感受。大陆民众表示,票贩子和铁道部门勾结,垄断车票,票价起码要贵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一百才能买到,民众普遍认为票贩子和政府部门勾结在一起搜括民脂民膏,令人怨恨。

江苏张先生表示,过年前返乡,都得高价买黄牛票,负担不起,回不了家的农民工心里都很难过。

张先生:车站有票,你普通人去也买不到,但是黄牛能把票买到,贵最起码三分之一,30%到50%甚至百分之一百。这些票贩子、中间商和政府勾结在一起欺负老百姓。

甘肃赵女士表示,经济改革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结果是那些贪官搜括民膏民脂先富起来,令老百姓忿忿不平。

赵女士:我那个侄女上学回来都是买的高价票,每年大批的劳力、返乡的学生啊,你要真正的排队买票,排两天都买不着,那贪官钱都弄到他们腰包里了。

云南卫女士表示,高价车票的利益都被铁道部门贪污了,那些官员只想着自已的前途和利益,不会去解决运输问题。

卫女士:这个政府他没有心思真正的为民众服务,每年的春运,他为什么不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国家还不如以前的国民党。

据报导,因为经济危机2008年下半年提前出现返乡潮,2009年中国铁道年节发送旅客量,估计将达1亿3千8百万人次。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