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小学盼望看神韵新年晚会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新泽西东奥兰治的一所小学,开始为中国文化着迷。自从有一个年级看过纽约无线电城的中国新年晚会之后,其他年级纷纷要求去看。校方也发现这是让学生亲自体验中国文化的好机会。请看报导。

美国小学生﹕“[中文] 你好、新年好。”

如果光听声音,你会不会以为自己在一个中国小学生的班上。在这所东奥兰治实验小学,自从有一个年级看过纽约无线电城的中国新年晚会之后,其他年级纷纷要求去看。

老师詹妮弗 温﹕“孩子们都等着去看演出,了解中国新年和文化。”

学生居里安 曼雷萨看到晚会的传单就很想去看﹕“对对对,就是这样子的。”

校长哈尔文 达甚介绍,小班教学、与父母和社区有更多互动参与,采用不同的新颖教学方法, 是这所学校的特点。

校长哈尔文 达甚﹕“孩子们跟我说,达甚先生,无线电音乐城好极了。孩子们学到很多, 也让我非常高兴能帮助他们。”

为了给每个孩子公平的机会,他争得校董事会同意,每年资助一个年级前往观看新年晚会。

校长哈尔文 达甚﹕“看演出给你一种温暖的感觉。而且让孩子们很专注。在回来的车上,他们不停的说啊说。我知道大家都很开心,这件事很值得。”

校董事会主席布朗先生说,学习的过程不是灌输,而是真正体验,演出让孩子们的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布朗﹕“很多人穿深颜色的衣服,看到演出中亮丽的色彩,孩子们会学着穿不同颜色。看到不同的舞蹈,有的孩子就想学。思维不再受局限,他们的视野打开了。”

学生莎黛雅在看过晚会之后写的作文里面说,中国人跳舞很好看,他们能用服装变出一幅幅的画。阿里克西斯写到﹕每个演员都挂着微笑,鼓励我要快乐。

布朗说,他在看演出时,也像孩子一样发出惊叫。

布朗﹕“一般人们只是鼓掌,但这个演出演员需要谢幕两次。因为观众真的喜欢。我看到有人哭了,因为触动了他们的心。”

现在孩子们年年想去看晚会,他也很高兴。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