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

1.台湾考虑发二次消费券
台经济部长尹启铭20日表示,虽然经济部不是消费券的主管机关,但他认为,如果在财政许可及外部效益不错下,政府可以检讨发放二次消费券的可行性。

2.澳洲将陷入最严重衰退
澳洲经济智囊机构说,澳洲今年将陷入历来最严重的衰退。Access经济机构周一发表的报告预测澳洲的经济赤字将增至1000亿澳元﹔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澳洲将失去30万份工作。

3.日本产值下降创记录
日本的工业产出经历了自一九五三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日本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去年十一月的工业产值下降了百分之八点五,和二零零七年同期相比,全年的工业产出下降超过百分之十六。

4.马自达汽车削减管理人员薪金
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公司马自达已经宣布,它的经理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将被减少达百分之十。同时,上百个生产线上的工人将被辞退,一千五百名合同工也将失去工作。

5.马国8人染登革热病死亡
马来西亚官方证实,从1月1日至20日,已有8人因感染登革热病而死亡,感染个案比08年同期增加一倍,半数病患者来自吉隆坡。当局呼吁民众遵照政府的吩咐,采取措施严防染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