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渴望生两个孩子 计划生育没人权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共人口和计划生育机构2006年完成的一份调查报告,近日才公开发表说,大多数中国妇女都希望生育两个以上的孩子,大陆民众表示,一个小孩将来养家的负担太重了,限制只能生一个小孩,太没人权了。

河北王女士认为一个小孩太孤单了,而且随着人的寿命延长,很可能除了双亲以外还有祖父母和自己的孩子要扶养,
将来养家的负担太重了。

王女士: “一个孩子如果他出现意外,这个老人就没有人去赡养他,当他成家以后的时候他面临的不是光光胆养双
方老人四个人,他还得扶养他的孩子,太难了,所以我觉得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对夫妻应该要两个孩子来说是最合
理化的。”

湖北徐先生表示,在中国没有人权和民主,一对夫妻只能生一个小孩,老百姓超生就罚钱或强迫下岗。

徐先生: “共产党干部啊流氓啊腐败的行为,你有钱超生了他也不惩罚你,没有违法的他说你违法了,要开除你,没
有饭吃,现在搞得我们中国的这个人权的问题很糟糕。”

广东单女士表示,中国妇女生孩子会影响工作和升迁,虽然想多要一个小孩,但连养一个小孩都很辛苦。

单女士:“经济条件已经限制了我们这帮人生几个孩子的选择权,现在你养一个孩子不仅仅是让他吃饱穿暖,你还要教
育啊!”

据报导,中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调查显示,70.7%的受访妇女都希望有两个或更多的孩子。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