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司法没信心 王荣清被判6年放弃上诉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 中国民主党成员王荣清被浙江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6年后,王荣清家人表示,他对中国司法制度没有信心,已经放弃上诉。而不少浙江访民利用目前浙江开两会时期上访却都遭打压,许多异议人士亦遭当局强行传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民主党浙江负责人王荣清自本月初被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而判刑6年之后,家人对判决感到遗憾,认为判刑太重;不少民主人士也认为当局刻意打压中国民主党,希望王荣清提出上诉。然而,星期一上午就有消息人士透露,王荣清已于日前决定放弃上诉。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耀对于哥哥的决定无法理解:

“他有两个态度我是很深刻的。第一个就是他认罪我感觉很奇怪,再者就是他放弃上诉我也觉得很奇怪。之前我曾想请律师告诉他要上诉,但考虑到这是他个人的意愿。我看了判决书,觉得上面所说的都不是实际意义的东西,都是说他什么开会呀,议论呀之类的,但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样的罪名是很重的。”

王荣耀认为哥哥对中国司法制度欠缺信心,因此放弃上诉。

据报导,中国浙江民主党另一名成员吴俊雄认为王荣清放弃上诉的决定是不难理解的,而当局将王荣清判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打击中国民主党。他表示:

“这也很正常,因为上诉也没什么作用。中国的司法制度很不完善,所谓的公检法都是听一个人的话,所以都是一种形式而已。当局主要目的就是要打击中国民主党。”

报导称,除了中国民主党的浙江成员之外,浙江异议人士邹巍则告诉记者,他们当地由15日开始,一连5天召开一年一度的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和浙江省政协大会,会场附近有许多截访的工作人员和公安,杭州当局正加强对维权人士和上访民众的打压。邹巍表示:

“上访的一出现就被截访的带走,而我在开会前就已经被警方警告过不要到两会现场去,16日这天我去开会现场了,结果被警方拖上车,在派出所扣留了一天。”

浙江维权人士朱瑛娣也在上星期五遭当局强行带走,她说:“那天我在散步时突然被他们押上车,然后没有理由地就将我拘押了22个小时。”

邹巍表示当地群众因为欠缺反映问题的渠道,才会利用浙江省开两会期间上访,他呼吁这些人大代表接见访民,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