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过年返乡黄牛票 七成是假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国大陆过年返乡展开以来,警方5天内就抓到近2000位黄牛,非法转售火车票的也至少1800 起,而这些黄牛票七成都是假车票,而本周也将进入过年前的运输“尖峰时刻”,黄牛势必更加猖獗。

“星岛环球网”根据中国公安部截至18日的不完全统计表示,各地警方共查获黄牛火车票案件1840多起,抓获黄牛1980多人,黄牛集团345个,缴获车票1万2200多张,面值人民币160万元 (约新台币780万元)以上。

据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旅客从黄牛手中购买的高价票,当中七成都是假票,尤其是这几天节前的火车票基本上已卖完,更让黄牛有机可乘,“兜售、叫卖火车票的活动也明显增加。”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回家,“切不可投机取巧,听信票贩子所谓保进站、保上车的谎言。”

春运逐渐进入高峰之际,天候也来凑热闹,中央气象台今天预告,21日至23日全中国由北到南将出现一次大规模的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恶劣的天候也为过年返乡带来些许变数。

中国大陆春运1月11日展开,2月19日结束,交通部门估计,40天期间的陆路运输将超过20亿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