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对派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活动人士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津巴布韦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表示,要实施他与总统穆加贝之间的权力分享协议,穆加贝当局就必须无条件释放被绑架的反对派活动人士。他说,与穆加贝会面对切实履行这项协议至关重要。

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 MDC )领袖茨万吉拉伊星期四(一月十五日)在南非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致力于去年9月和穆加贝政府签署的权力分享协议,但他缺乏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茨万吉拉伊说,穆加贝政府违反了这份协议,包括绑架和拘留反对派活动人士。

他说:“自从协议签署以来,这种事情一直在发生,表明现政府没有诚意实施协议。其中包括绑架,非法拘留,镇压民间社团,单方面任命公务员和高级公务员,以及利用国家媒体煽动仇恨。要实施协议,这些都必须立即停止。那些被绑架和非法拘留的人必须无条件释放。”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说,10月以来,“争取民主变革运动”至少有43名成员被非法拘留。

茨万吉拉伊说,他将在下星期与穆加贝,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主席、南非总统莫特兰蒂,讨论这份权力分享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