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议员斥特首推迟政改咨询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星期四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宣布,因为金融风暴带来冲击,决定将原定今年上半年进行的2012年政制改革咨询,推到今年第四季度。泛民主派议员斥责曾荫权违反承诺,顺应北京意旨拖延政改。

曾荫权表示,香港面对金融风暴带来的企业倒闭及工人失业等难题,经济困难的高峰期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港府需要集中精神处理经济民生问题,因此他改变竞选时许下的承诺,将2012年政改方案的公众咨询押后到今年第四季进行。泛民主派议员纷纷斥责曾荫权对落实民主政制一再违反承诺。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这就变成一个很大的诚信问题,每一次谈到政制问题,特首你都令到市民觉得你没有信用,你曾经讲过玩一铺劲的,你曾经讲过彻底解决普选问题。

公民党议员汤家骅质问曾荫权是否在执行北京的意旨。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到底是特首在竞选连任的时候信口雌黄的骗取民意,还是中央政府(中共政权)在普选的立场上有所改变,现在希望尽量拖延?

曾荫权没有回答问题。民主党议员何俊仁也批评曾荫权拖延政改,也回避处理其它迫切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其实如果用这种心态,很多跟金融危机无关的事,人们就会担心他承诺了是否会去做,例如公平竞争法,今天问到的最低工资等,都可以用同样的理由来说不用做了。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