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伪钞蔓延 民众开始起疑心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东海采访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HD90、HB、FA字头的百元人民币伪钞已经出现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及河南等15个省市,这些伪钞连验钞机也无法验出来,大陆民众怀疑伪钞普遍蔓延跟腐败官员有关,而民众收到假钞的损失都要自己承担,感觉不合理。

浙江王先生表示,中国伪钞的问题存在已久,近年物价高涨,百元大钞使用量大增,所以民众收到假钞的机会提高了,但是政府一向不会大力追查,民众怀疑伪钞普遍蔓延跟腐败官员有关。

王先生:很普遍的了已经蔓延到十几个省市了嘛,那问题是怀疑银行里面有许多这种,以前存进去的话他没有辨别出来嘛。很奇怪这个钱造出来怎么会连验钞机都认不出来呢?那里面肯定有专家参加进去了,很多人怀疑某些金融界的专家可能也牵扯里面,他没有那么高技术。去查的话,可能又有很多腐败查出来。你如果去买生活日用品的话都是超过一百块钱的,现在这个钱贬值太厉害了,所以你出去购物的话肯定要带百元大钞出去,有曝光出来可能有这种字母开头的不要。

担任收银员的重庆皮女士表示,她偶而也会收到假钞,但是单位没有赋予她们收回假钞的权利,无形中助长了假钞的流通,而且民众收到假钞的损失都要自己承担,感觉不合理。

皮女士:我摸钱的时间比较长,都能认出来,碰到好几次都退给他们了,因为我们是医院嘛,也不愿和病人发生争执,有很多人也都是农民什么的,收到假钞以后自己赔了嘛,就算你自己损失了。我们那儿没给我们赋予这种权利,银行它就有这个权利,盖上假币作废章,这样的就没法再流通了嘛,我们单位没给我们这个权利,你也不能扣人家的,你扣人家的人家肯定不愿意。

据报导,近日有农民工夫妇领到二千四百元工资,发现其中十九张是假钞,令人感到痛心疾首,更多假钞还没被发现,引发民众恐慌。北京市民马先生认为肉眼辨识钞票真假不难,建议拿到钱要先检查一下。

马先生:百元假钞在我们这里只有从银行去拿,不管你是发工资也好,还是去柜员机还是到银行柜台里面取钱的时候,你可以拿到大面值的假钞,一定是从银行里流出来的,因为不可能是从别的地方到我们手里面,就是凡是从银行里取钱的时候,大家都要小心了,街面上你收钱的时候也要小心的。

据报导,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各类假人民币多达上百亿元,中国去年收缴的假人民币就有近12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