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推崇张震 更适合获杰出电影工作者奖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台北14日电)因为没有中华民国国籍,而与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擦身而过的金城武,今天在电影“赤壁: 决战天下”记者会推崇张震演技和表现,比他更适合拿这个奖。

金城武去年入围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但因为没有中华民国国籍,在入围名单公布6小时之后就被取消。

金城武今天出席在故宫晶华举办的“赤壁:决战天下”电影记者会,谦虚地说,能入围金马奖就很开心,真的不敢当。金城武认为,张震更适合拿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奖,并表示近年来拍的戏没有张震多,还自娱说: “我多拍贺岁片”。

谈到野史记载三国时代蜀国军师孔明的太太其实是个丑女,金城武说,如果两个女孩分别是漂亮但心肠不好和不漂亮但心肠好,他宁可选择后者。

“赤壁: 决战天下”导演吴宇森今天也对这段历史提出说明,他说,据了解,孔明的太太其实很漂亮,并且懂兵法,孔明是怕战乱时太太遭遇不测,所以才让太太戴面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