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刑事局侦破伪钞集团 逮4嫌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4日电)年关到年货交易热络,台北县一个伪钞集团准备借机洗钱遭警方盯上,刑事局今天凌晨在三峡逮捕周姓嫌疑人等4人,依妨害国币惩治条例移送法办。

刑事局侦四队调查,一般人收到新台币千元钞比较有警觉心,会仔细观察,不过,对500元钞警戒心较低,主嫌周姓嫌疑人就是利用这种心理,加上多年前有开设印刷公司经验,开始做起伪钞。

侦四队指出,周姓嫌疑人平时为计程车司机,利用上车的客人酒醉或光线不良时,当乘客拿出千元钞,就找客人假的500元,藉以洗钱漂白。

侦四队表示,此外,周姓嫌疑人等看准年关将届,年货交易时多用现金,准备以真钞对伪钞1比2或1比5,大量出货给一些不肖的批发摊商,欺诈采买年货的消费者。

刑事局今天凌晨在三峡破获伪钞集团时,周姓嫌疑人等正在工厂“连夜加班赶印”,警方起出面额约67万元伪钞、半成品1284张;警方估计,已流入市面的伪钞约百万元。

刑事局表示,一般民众若拿到伪钞,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花用不犯法,如果已知是伪钞仍花用,就要负刑事责任;如果是从金融银行或提款机拿到,可向原属银行索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