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大扫除 针灸可防止筋骨酸痛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13日电)年终大扫除,民众隔天常全身酸痛,署立嘉义医院中医科表示,针灸能预防或减缓腰酸背痛,大扫除前,只要早找中医师针灸,调养身子,就不会造成身体过度操劳,损害健康。

嘉义医院中医科医师张春芳表示,最近看中医的妇人,大多是腰酸背痛,因年关将近,开始大扫除,民众弯腰拖地、清天花板,还要清理油腻腻的厨房,隔天全身常会酸痛。

不过,嘉义有一名黄姓妇人,以前年节大扫除都会腰酸背痛,今年特地在大清扫前找中医针灸,因此今年的大扫除,就做得轻松愉快,不再出现腰酸背痛。

黄姓妇人指出,去年农历春节前大扫除,导致过年全身腰酸背痛,无法与家人出游,还到医院挂急诊打止痛针,最后竟造成肠胃不适、肝脏发炎,今年经女儿介绍中医求诊,事先调理体质、针灸,大扫除后,全身不再感觉酸痛。

张春芳强调,针灸能预防或减缓腰酸背痛,民众在家里也可自己按摩穴道,舒缓酸痛,不过,严重者可至信赖的中医师门诊,以针灸处理相关患部穴道,治疗及缓解酸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