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过后人评 布希任内最后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布希星期一举行了总统任内预定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对他两届总统的任期进行了回顾,他承认任期内犯下错误,如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但是对一届政府的全面评价要等历史走过一段时间才会公平,布希还对欧巴马表示最好的祝愿。

新闻发布会开始的气氛很轻松,布希和记者们开着玩笑,他说“有时我不喜欢你们写的报导,有时你们误解了我,但我们的关系一直是很专业化的,对此我表示赞赏。”

布希表示,在总统任期间发生了令人失望的事情。他说:“很显然,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是个失望,没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一个巨大的失望,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称之为错误,事情确实没能按计划进行, 但是没有短期历史这种说法,我认为历史学家只有在过了一长段时间后才能对一个政府作出完全的评价。”

布希也表示,有些人对美国在走下坡路的看法是错误的,而且美国依然是一个深深关心着普世自由的国家。

布希告诫欧巴马新政府说,北朝鲜仍然是一个问题,伊朗仍然很危险。

布希任期内一直致力于解决中东问题,曾保证要在自己卸任前达成中东长期和平,对现在正发生的加沙冲突,布希说:“我赞成持久性的停火协议,这个的定义是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如果他们持续发射火箭就不会有持久性的停火,现在哈马斯要作出选择,我还相信保证达成永久停火的最好的方式是与埃及合作,阻止向加沙地带走私武器,这些武器让哈马斯能够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布希提醒欧巴马,他要应对的最紧急的事情,是还有敌人想要再次袭击美国,当然欧巴马上任后,双手会被经济问题塞得满满的。

布希对欧巴马表示对好的祝福,并表示会克制自己在公众场合评价欧巴马的表现。

他说:“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就从这个舞台上离开了。”

布希总统的任期在下个星期结束,新总统欧巴马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