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讥查维斯是散财童子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综合报导)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波黑斯(Julio Borges)今天指出,过去十年来,委国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已经送给外国总数530亿美元的外汇,如今却严格限制国人拥有外汇。

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低迷,委内瑞拉石油外销收入遽减,外汇局规定,委内瑞拉人每年出国结汇金额限制,由5000美元降至2500美元。查维斯说,“这是为了照顾人民的美元”。

但前国会议员波黑斯指出,查维斯政府上任十年来,总共送出530亿美元给其他国家,以“谋取政治利益,并为委内瑞拉以外的人民创造更多的福利和就业机会”。

根据波黑斯提供的统计资料,在委内瑞拉送钱的对象中,古巴是最大受惠者,获赠金额达到1970万美元,阿根廷有856万,厄瓜多558万,巴西525万以及尼加拉瓜488万美元。

波黑斯抨击查维斯根本无心照顾国人,因此他呼吁委内瑞拉人勿支持查维斯提出的修宪案,让送钱给外国人的总统可以无限期连任。

查维斯的总统任期将至2012年届满,他已推动一项修宪案,让所有公职人员的连任均不受限制,这项修宪案极可能在目前由执政党控制的国会通过,并交付全民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