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害法新制上路 绿委携秘密武器考虑戒烟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2日电)烟害防制法新制上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说“只有香烟燃烧自己来满足我,一时的割舍有点困难”,但他也在评估戒烟可行性;也有立委带着秘密武器,认真考虑戒烟。

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说,烟害防制法新制,对抽烟者的人权是有些剥夺,但抽烟者仍以不影响别人为主,他这几天都带着秘密武器─医生给的戒烟器具以及口香糖。

潘孟安指出,他选区内有些餐厅及计程车对烟害防制法新制很伤脑筋,他也认为此法是过度严苛,立法过程中,他曾提出质疑,却被扣上大帽子;既然政府有意调高烟品健康捐挹注健保,他现在是响应“吸烟救健保、戒烟救健康”的口号。

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说,新制上路他只能少抽烟,烟害防制法新制让抽烟者有“被歧视”的感觉,很多人兴起“不如戒烟”的想法,至于那些绝对不戒烟的人,恐怕会很惨。

柯建铭说,烟害防制法新制是立法院通过的法案,所有的立委都要面对;他自己是40年烟龄的老烟枪,“只有香烟它燃烧自己来满足我,一时的割舍有点困难”,他现在也有戒烟的可行性评估跟替代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