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独霸 猛禽式隐形战机进驻琉球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0日专电)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22A猛禽式隐形战斗机六架,今天飞抵琉球嘉手纳(Kadena) 美国空军基地。这是继前年2月之后它第二度被部署在这个美军位于东北亚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

这六架F-22A猛禽式战斗机是由美国本土飞经夏威夷,于今天下午飞抵嘉手纳空军基地;另外还有六架预定12日飞抵这个基地,将驻扎约三个月。

美军从1 月起也将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 配备12架这种战斗机,为期也是约三个月。

美国曾于2007年2月至5月首次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这种战斗机,创下这种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首次被派驻海外的先例。

F-22A 猛禽式战斗机具有不易被雷达侦察到的隐形功能,且在超音速之下具有高度的空战和对地面的攻击能力,被视为当今全世界最优异的战斗机。

日本政府看中这种战斗机,希望它成为日本新一代的主力战斗机,但是美国国会基于保护机密而不同意将这种战斗机出售给外国,使得日本始终未能如愿,防卫省迄今尚未能决定下一代主力战机的机种。

相关文章
评论